您的位置:首页 > 潮流 > 25年前《老友记》里美翻的穿搭

25年前《老友记》里美翻的穿搭

时间:2019-11-13 15:51:01 来源:太平洋时尚网

今年是《老友记》播出25周年,这部美剧收到的“生日礼物”简直是超豪华套餐!

从前天起,美国一千多家影院在9月23日、28日和10月2日,分别上映剧粉票选出的最经典的12集剧情。

25年后,4K重置版的Central Perk重现大银幕!据说还加映未曝光的主角采访。同为剧迷,我彻底酸了……

我身在千里之外,只能买今年乐高的《老友记》限量版给它云庆生了。

这套九月初发售,后面预定的排到12月到货了。但值得等,细节完美还原了经典的Central Perk,连窗帘、小花都一模一样。

 

某宝代购

最早收到的是崔斯坦,来自同龄老人家阿花的生日祝福~

实物其实蛮小的,刚刚好做案头装饰,她家瓜几也玩得不亦乐乎。

剧里Rachel在Ralph Lauren上过班,今年Ralph Lauren也趁机向这位虚拟员工致敬,复古系列让剧迷dress like Rachel。

我们为什么爱《老友记》?说来挺暴露年龄的。

年初安妮斯顿50岁生日时,我写过洋洋洒洒的彩虹屁,它和《欲望都市》并称80、90后的英语和时尚启蒙。

几乎横跨10年,拥有62项艾美奖提名,Netflix至今每年还得花1亿美元续签播放权。有人算过,几位主角光靠版权费,下半辈子就能过得不错了~

不开心时想重看,无聊时想重看,台词熟到主角说上句我能接下句,除了《我爱我家》就它了!

小时候看热闹,长大了找共鸣。Central Perk的沙发让我相信,生活是藏着惊喜的轮回。

第一集Ross许愿想再次结婚,下一秒他暗恋多年的Rachel就穿着婚纱出现。10季之后,这个开头显得更宿命又浪漫了。

因为它,我还没挣钱就学会臭美!《老友记》的穿搭经现在翻看也不过时。

今天盘点它教会我的时尚A-Z。祝我最爱的美剧,生日快乐~

A for athleisure look

运动装

这几年高奢品牌都在跟的运动风,Rachel在20年前就穿了。这套为感恩节橄榄球赛准备的运动装照着复刻,配老爹鞋,就是街拍标配。

穿全套运动服是去健身房,用校服运动裤搭配插肩上衣就是CBD女孩的时髦经。

B for Bloomingdale's

布鲁明戴尔百货

我看这部剧最早学会认三个大牌:Ralph Lauren,Louis Vuitton,Bloomingdale's。

第三季Rachel第一份正经工作就是在高奢百货商场Bloomingdale's做导购,也是她进入时尚界的起点。

我读书时还没逛大商场的资本,因为这部剧先记住这是纽约时髦精的买买买圣地。

Rachel的穿衣风格也是从这季开始职场化,一直到后来进了Ralph Lauren。白衬衣+铅笔裙的搭配也好。

大串珠项链配套装裙也好,都是现在还适用的职业装示范。

C for choker

项链

前几年热火过的choker,几个姑娘都戴了。Rachel遇到大场面刚好都有它。人生第一次婚礼,她戴了珍珠choker;落跑新娘,美得不忍心责怪。

第七季她第一次参加颁奖典礼,Rachel选了红色吊带裙+金色choker。

撑得起金色choker的Rachel已经是成熟的职场人了。曾经天真任性的小公主,现在会苦口婆心劝偷了奖杯的Joey要凭实力和天分去赢。

这两年金色choker也是时髦精宠儿,钟小姐就一直很喜欢这种带珍珠的百搭窄款。

D for denim

裤、mom jeans

牛仔

Monica对牛仔裤爱得发狂。现在法式风博主最爱的mom jeans,她大概一周要穿四五天。

穿老妈牛仔裤的人可能都比较亲切,每个朋友圈都需要一个Monica:她琐碎、唠叨,还有洁癖,但难过时她第一个递纸巾,你再不完美也不会被她当有害垃圾。

牛仔+牛仔+小白鞋,是她全剧最帅气的搭配之一,是不是很眼熟?

因为时尚博主还这么穿啊~Leandra Medine在纽约时装周上把小白鞋换成凉鞋,更波西米亚~

F for floral print

碎花

印花

我从小穿得朴素,因为喜欢Phoebe才对小碎花脱敏。我甚至一度怀疑她衣橱里种了片花海。

对她只敢仰望,不知道怎么借鉴。毕竟她身高177cm,拥有水瓶座的外星人思维。

当年一脸淡定唱《Smelly Cat》,流苏皮衣、牛仔服和碎花裙像胡乱配的。

二十年后,法式碎花裙越来越火,她那身混搭也以波西米亚风和美式复古的名义回潮了。

可能同为水瓶座,几个人里我也最羡慕Phoebe的神经刀个性。她经历最坎坷,也最爱笑。

她的无厘头,底色都是乐观温柔的。想收留一只小猫,就说它是继母转世了。她一脸得意看着Rachel和Ross说下面这句话时,谁在意有没有人见过龙虾白头偕老呢~

H for hoop

大耳环

大金耳环是时髦有效期最长的经典,Phoebe的首饰盒里怎么可能没有大圆环!

她最爱金属色,配色清爽、中和繁复风的穿搭。也不违背她戴了配饰就要被看到的原则。

K for knee high boots

及膝靴

及膝靴+超短裙是Rachel的经典造型。搭配短裙倒是少女感十足,但对腿型要求极高,不如现在流行的过膝靴百搭,我那时学会一个知识:腿美不美,及膝靴是试金石。

L for leopard print

豹纹

豹纹是Rachel最浮夸的一套。之前一直觉得豹纹一上身,立马变大哥的女人。没想到穿在甜姐身上还有点娇憨。

面积小一点的款式没那么霸气,可作为热闹的点睛元素。当然也因为她本来就美。

秋冬时装周街拍里,豹纹也是热门。跟深色内搭最配,不过也最考验气场,一不小心就容易俗气。

M for matchy-matchy tailoring

同色系套装

Rachel正经上班后,穿衣风格就从甜美少女系转为成熟利落风。套装出镜率越来越高。

不过想要全剧时尚担当乖乖穿三件套,那也是不能够的。她更喜欢颜色出挑的大色块,白色、莫兰迪色系,不会变身沉闷“老干部”。

彩色系的同色套装搭配也是凹造型利器,有气场还不闷。

O for overalls

背带裤

安妮斯顿本人实力诠释了背带裤的减龄属性。她当时25岁,一穿上背带裤又减5岁。

穿背带短裤简直是刚从农场勤工俭学、晒出古铜色的大学生。

Rachel一开始是小公主属性,没上进心又吃不了苦,没少给人添麻烦。

要不是安妮斯顿够可爱,这个角色挺不讨喜的。去给未婚夫换婚戒时,这套碎花吊带背心配背带裤,看着就楚楚可怜。

背带裤+西装外套这身是我的最爱。现在依然值得照搬。

P for plaid print

格纹

格纹这两年也有回潮趋势,格纹裙可正式可休闲,是衣柜必备。

格纹裤跟秋冬最配,不过Rachel这条大格纹花色还是太挑腿了,选小格直筒款更百搭。

R for r

ol

打结穿法

上衣

衬衫打结也是Rachel20多年教会我的美丽细节。160+的自己站在170+的朋友身边,显腿长才是正事。粉色衬衫打结穿,中和了粉色的甜腻感,还有点小干练。

手残党怕打得结不好看,可以只系一下,让衣角自然垂坠,暗搓搓提高腰线显高,又有层次感。

S for shoulder bag

腋下包

带火腋下包的两大功臣,一是《欲望都市》里的Carrie,被抢了还记得正确称呼包包大名:It's not a bag, it's Baguette!

但更早的是Rachel,今年By far最火的Rachel bag就是以她命名的。跟剧里她最爱背的纯色腋下包几乎一毛一样,一度卖到断货。

金小妹和Bella恨不得所有颜色all in。

T for tank top

吊带

背心

吊带背心+牛仔裤有种随意的性感,红色吊带背心配mom jeans是莫妮卡的高光时刻,酒红把她衬得更白,有美国大妞的简单利落。

但我对这种穿法的记忆点,是女生其实可以不穿bra!海莉就爱这么穿。

Monica穿红色吊带很美,Ross婚礼上那件就把钱德勒迷得不要不要。不挤沟、胸型坦坦荡荡、毫不在乎的样子,当年对我冲击有点大,现在倒成了我们小胸女孩的骄傲了。

V for vest

马甲

马甲是《老友记》女孩都爱的叠穿单品,现在看就很复古了。Monica和Rachel偏爱修身款,突出身材优势。

Phoebe喜欢oversized款,走摇滚帅气路线。

这两年流行的修身长马甲更适合上班族。

W for wide-leg culottes

阔腿裤

阔腿裤也是Rachel的高频单品,高腰设计,是裤子界的矮子乐。

Y for Y ne

ck

Y字

项链

上次写Rachel的配饰时就说过Y字链的好,能拉长颈部线条,跟V领衫最搭。

看看有和没有的区别

Monica也爱Y字链,她这条线条更硬朗,搭配休闲装也不错。

结尾没有Z,留个悬念给同为剧迷的你投稿,嘻嘻~

10回顶部

写在后面:

当年《老友记》也是带货王,连发型都火,比如“Rachel cut”,据说安妮斯顿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打理,不过多年后她投资了Living Proof,也成了美发达人。

《欲望都市》教会一代年轻人认名牌,《老友记》教会普通人如何漂漂亮亮、嘻嘻哈哈面对生活的暴击。

一群打扮入时的女生,经历着跟我们一样的平凡生活。Monica为了生计会去快餐店表演歌舞。

富二代Rachel剪掉爸爸给的信用卡,最后实现经济独立。

一个素食者因为怀孕不得不吃肉,食肉兽朋友愿意为你改吃素。

大部分人生下来都抽不到easy模式,但他们很幸运,总有良友在侧陪着刀山火海走一遭。

支撑我们走过低谷期,其实都是这些蠢蠢的瞬间。最后一集6人要从公寓搬走,也没人觉得这就是故事的结局。你我有各自要去过的人生,但也会像主题歌唱的那样——

当生活让你心灰意冷时,我仍会在你的身边支持你。当大雨倾泻时,我会在你身边支持你。

就像我曾经做过的那样,我会在你身边支持你。

写完这篇,我想约上好朋友穿着碎花裙重看《老友记》。你呢?

关键词: 《老友记》

分享到:
精彩推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