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 潮流 > 纯手工“天玺褂皇”系列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

纯手工“天玺褂皇”系列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

时间:2019-11-13 16:05:25 来源:人民网-时尚频道
“天玺褂皇”系列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
 

 105天,2520小时 5000多次穿珠,20000多针金银线,纯手工“天玺褂皇”系列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, 一针一线间即是对话经典,亦是对话未来。

此次发布的主题为“乐园”,取意中国园林。据了解,“乐园”系列中分为上下两个篇章,层层递进,交相呼应。从露珠白、藕粉色、月白蓝的婉约唯美,到故宫红、帝王金的恢弘写意,色彩的柔和张力将中国礼服的东方美学意境淋漓尽展;从上衣下裳、披领蔽膝的造型符号,一针一线的国风神采与韵味并非复刻历史,而是在当代艺术的表现中,找到契合中国文化精神的内在灵魂,并找到更为时尚的表达方式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这一季压轴礼服“簪花添玺”是天玺主创团队与苏绣大师的合作经典,寓意婚礼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,选取中国元素组合而成,工艺上运用了手绣盘金、盘银。

设计师苏娟娟表示,如何将美好的寓意与复杂的工艺结合在一起,尝试的过程更像是一场战役,而在这个过程中,此消彼长,在技与艺的均衡中找到动心的一刻。(记者李昉)

关键词: 天玺褂皇

分享到:
精彩推送